1.Rancher

这是一个容器管理平台,可以轻松地部署容器环境(包括 Kubernetes、Apache Mesos 和Docker Swarm 完整发行版),并让云端或基础设施平台上的容器集群操作变得更容易。Rancher 2.0 是一个用于管理 Kubernetes 集群的多集群管理工具,它提供的用户界面可以帮助 Kubernetes 团队提高效率。如果你希望获得更高的高可用性和平台可靠性,一般都会使用集群。集群将服务器组合成单个易于管理的计算能力集合,并且通常会使用容器化方法。

2.Spinnaker

随着公司的发展,技术、工具以及管理这些工具的人员数量都有了巨大的增长,这常常会导致 公司内部出现混乱,增加了技术栈的复杂性和碎片化程度。对于小公司来说,碎片化的持续交 付过程或许没有什么问题,但随着公司的增长,维护和理解这个过程就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新来的工程师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理解、发现和整理部署所需的所有工具和流程,即使 是为了做出一个最简单的变更。

Netflix 推出的 Spinnaker 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它是一个通用可扩展的工具,为用户提供了构建块,用以开发自定义持续交付管道,并可以进行有效的扩展。

3.Artifactory

大多数开发人员会通过各种方式访问互联网,并从外部存储库获取依赖项。这严重影响了开发 团队之间的沟通,因为你无法跟踪什么样的依赖包或版本被引入到公司的软件环境中。Artifactory 是一个二进制存储库管理器,可以用来存储二进制文件。Artifactory 的主要目标是帮助开发人员管理第三方依赖包,从而提供持续集成、持续交付和持续部署能力,帮助企业 实现 DevOps。

Artifactory 不需要为相同文件创建不同副本,帮助开发人员节省了大量时间。二进制文件都只有一个副本存储在文件系统中,减少了团队内部和团队之间的混乱和干扰。

4.Linkerd

Linkerd 是一个开源的轻量级服务网络,它为云原生应用程序带来更高的可靠性、安全性和可视性。Linkerd 在无需微服务做出任何代码变更的情况下为在集群中运行的微服务提供可观察性、它们之间的通信方式以及其他细微的方面。

服务网格是一个专门的基础设施层,基本功能是用来控制、管理和建立服务之间的联系,让应 用程序的各个部分相互通信,使微服务的运行更加高效。服务网格通常被用在云原生应用程序、容器和微服务中,快速打包镜像并交付高质量的软件。

5.Helm

Helm 主要用来帮助 Kubernetes 架构师简化 Kubernetes 应用程序的安装和管理工作。Helm 使用了一种叫作 chart 的打包格式。一个 chart 可以用来部署一些简单的东西。 从架构方面看,Helm 有两个端,一个是客户端,即 Helm 命令行工具——Helm CLI,另一个是服务端,即 Tiller。Helm CLI 是运行在本地机器上的命令。它使用模板引擎根据 Helm 中定义的源模板生成易于理解的 Kubernetes YAML。

在生成 YAML 之后,它会将请求发送到运行在 Kubernetes 集群中的 Tiller。接下来,Tiller 在 Kubernetes 集群中执行更新,确保它是最新的并被正确发布,然后添加到历史记录中,在后续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回滚。在已发布的 Helm 3 中,Tiller 被移除掉了。

6.Sumo Logic

这个平台帮助企业通过分析和预测来做出基于数据驱动的决策,减少用于调研安全性和运维问 题的时间,这样就可以根据优先级腾出资源去做更为重要的事项。

Sumo Logic 将计算机生成的数据转换成一个简单的仪表板,通过易于理解的图表、表格和其他可视元素为用户提供操作见解。全球有很多公司都使用 Sumo Logic 来构建、运行和保护应用程序和云基础设施,让 Sumo Logic 成为行业中不可或缺的 DevOps 工具。

Sumo Logic 的预测分析功能非常强大,可以预测异常行为和 KPI 违规,并发送警告,提高了DevOps 效率,并有助于修复所有的问题。

7.Slack

团队成员之间发送即时消息,反馈和知识共享非常重要。在实施DevOps时,信息的流动、实时交互和高度协作最为重要。你可以通过 Slack 自动化大量的手动和重复性的开发任务,它的消息通知机制可以很容易地让用户看到实时发生的事情。正当很多大公司还在寻找以团队为 中心的生产力工具时,Slack 已经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英文原址DevOps Automation Tools for Continuous Improv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