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使用微信的读者都曾经拉黑过某人,更不用说删除好友了,虽然拉黑和删除都能起到拒绝接收对方信息的效果,但它们具体有什么异同呢?拉黑和删除之后,还可以收发消息吗?聊天记录还在吗?还可以重新添加吗?对方知道自己被我拉黑/删除吗?

为了解答这个困扰良久的未解之谜,12月4日,腾讯微信团队官微在微博科普了拉黑与删除的区别。

问:还可以收发信息吗?

答:拉黑——自己可以发给对方,而对方只能收到而不能回复信息。

删除——双方都不能发送信息。

问:聊天记录还在吗?

答:拉黑——聊天记录还在。

删除——聊天记录清除。

问:还可以重新添加好友吗?

答:拉黑——解除黑名单即可恢复好友关系。

删除——可以从共同群聊添加回来,对方不会收到提示。也可以重新通过验证添加回来。

问:对方知道我被拉黑/删除了吗?

答:拉黑——对方给你发消息会收到提示: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删除——对方给你发消息会收到提示:开启了朋友验证,你还不是他( 她)朋友。也可以重新通过验证添加回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