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5.7和8.0默认 128M,这里我改成了512M.
MySQL 有一个名为 innodb_buffer_pool_size 的配置项,它用于设置 InnoDB 存储引擎使用的缓冲池大小。缓冲池是用于缓存数据和索引的内存区域,较大的缓冲池可以提高数据库的读取性能。

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来配置 MySQL 数据库的内存大小:

打开 MySQL 的配置文件 my.cnf。该文件通常位于 /etc/my.cnf 或 /etc/mysql/my.cnf 目录下。

在配置文件中找到 [mysqld] 段落。

在 [mysqld] 段落中添加或修改以下行来设置缓冲池大小(以指定大小为例):
innodb_buffer_pool_size = 2G
这将设置 InnoDB 缓冲池的大小为 2GB。您可以根据服务器的可用内存和实际需求来调整该值。

保存并关闭配置文件。

重新启动 MySQL 服务,使配置生效;

请注意,修改 MySQL 配置文件之前,建议先备份原始配置文件,以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此外,除了缓冲池之外,还可以对其他参数进行调整,以根据您的需求优化数据库的性能和资源使用。对于特定的工作负载和服务器配置,可能需要进行进一步的调优和配置。

如果您不熟悉 MySQL 配置和调优,建议参考 MySQL 官方文档或咨询有经验的数据库管理员或开发人员,以获取更具体和个性化的建议。